鹿悯悯悯悯

怼怼自己,怼怼世界

TO YOU ON THE OTHER SIDE(下)

TO YOU ON THE OTHER SIDE(致你的简讯)(上)

2010年9月17日

致:弗朗西斯·波诺伏瓦

来自:亚瑟·柯克兰

主题:墙

我画了一张我们的画——那是在二战期间,王耀趁着我们没有注意的时候,拍下来的关于我们的照片。你依偎在我的肩膀上熟睡,而我正在抽着我的倒数第二支的烟。那个时候,坐在废墟上的我们狼狈得不得了,但我们看起来丝毫不受世俗的干扰。我将这张画挂在了墙壁上,因为画里的你看起来那么美好。

2010年9月26日

致:弗朗西斯·波诺伏瓦

来自:亚瑟·柯克兰

主题:证据

我把那张画拿给了艾米丽看,我觉得这是向她证明你真实存在的证据。因为她总是认为,你只是我的脑海里拼凑起来的幻想。我看起来是不是有些傻?这就是我之所以发短信给你的原因,因为这样一来,你就再也不会消失不见了。如果现在我能向她展示你曾经在我的脖颈上留下的吻痕,她大概就会相信我了。

2010年10月1日

致:弗朗西斯·波诺伏瓦

来自:亚瑟·柯克兰

主题:眼泪

马修又给我打来了电话。他明明在电话的那一端痛哭,却想要装作没事的样子。当我告诉他,我现在过得还不错,因为我现在仍然在和你发简讯的时候,他哭得更厉害了。我希望他不要再让我如鲠在喉了。因为本来就没什么事,完全没事。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。纵然我无法阻止那场爆炸的发生,纵然我无法阻止路德维希从我的身边带走了你,纵然我无法阻止你的人民为你痛哭,纵然我无法阻止那班你本不应该搭乘的航班……我什么都阻止不了,我是个废物。

2010年10月10日

致:弗朗西斯·波诺伏瓦

来自:亚瑟·柯克兰

主题:你记得吗

你记不记得曾经你为我唱的那首摇篮曲?虽然时过境迁,但我发现我至今仍然忘不了它的曲调。你记不记得曾经你想要给我的那些陶罐?你记不记得曾经我站在你的工作室的门口,静静地看着你塑泥?

你记不记得曾经我是怎么样地握紧了你的手?你记不记得,在一战结束之后,我们肩并肩地坐着,望着不远处波光粼粼的塞纳河?

我们之间有太多需要铭记的回忆,但最后它们都变成了惊鸿照影。

2010年11月8日

致:弗朗西斯·波诺伏瓦

来自:亚瑟·柯克兰

主题:旧病

我的旧病再一次地复发了。这次,我感到非比寻常的疼痛。我甚至有种濒死感。旧病让我惊恐地夜不能寐,折磨着我——因为我感觉到我再一次地见到了你。可如果我没有见到你的话,我的情况只会更糟。

2010年11月19日

致:弗朗西斯·波诺伏瓦

来自:亚瑟·柯克兰

主题:落雪

在你的巴黎,降了第一场雪。我甚至可以感觉到,雪轻轻地落在你的睫毛上,你的脸颊上,你的鼻尖上。我甚至能听到你笑着对我说“小兔子快看,每个人都不一样呢”。当你把我拉近你的时候,我几乎能感到你的体温,我几乎能闻到你的呼吸里的红酒气息,你的身上的淡淡百合花的味道。我不想在你的巴黎到处找寻你,但至少,我想呆在你的公寓里。

2010年11月26日

致:弗朗西斯·波诺伏瓦

来自:亚瑟·柯克兰

主题:说

艾米丽要我亲口把它说出来。“二月六号的时候发生了什么事情?”她问道。“没什么。”我告诉她:“什么都没有。”听到我的回答后,她显得有些沮丧。她不能够理解。什么事都没有发生,因为我绝不会让它发生。“亚瑟,他已经死了!”她告诉我,而她的语气也不复平常那般温柔。“弗朗西斯·波诺佛瓦在那一天已经死掉了,现在你亲口把它说出来!”我不会这么做,我不会这么说因为这并不是真的。没想到她竟然不肯让我走,她婉拒了她的所有的约会,守在大门前坐着。直到我亲口把它说出来为止。我说了。我崩溃了,于是我把这句话说了出来。她如释重负地笑着叹了口气,她觉得自己做了一件正确的事情。只不过,她让我痛不欲生。

2010年12月17日

致:弗朗西斯·波诺伏瓦

来自:亚瑟·柯克兰

主题:不是

二月六号的时候什么都没有发生。你没有搭乘那次航班,也没有遭遇空难,你没有在登机前的一个小时给我打了一个电话告诉我:“小兔子,我爱你”,你没有给我一个我最喜欢的安心的微笑,你没有发给我一张你已经登机了的照片。从来都没有什么飞机,从来都没有什么坠机,从来什么都没有,绝对什么都没有。

2010年12月25日

致:弗朗西斯·波诺伏瓦

来自:亚瑟·柯克兰

主题:圣诞节

我给你买了一块劳力士的表当做圣诞礼物,我觉得你一定会喜欢它的。当你打开盒子的时候你一定会不由自主地笑了起来,你会费尽心思地去搭配适合佩戴这块表的衣服去参加新年聚会。我替你买了一块表,但最后我把它给了阿尔弗雷德,因为我知道你用不上了。

2011年1月2日

致:弗朗西斯·波诺伏瓦

来自:亚瑟·柯克兰

主题:新年

艾米丽让我内心深处的某个地方崩坏了。你不在这里,这让我觉得有些阴沉。他们以为我会放弃你吗?如果没有你,那么我又会是什么?如果没有你,那么我又会是谁?我完全不知道。我无法回答这个问题。你不在这里,你不在这个地球上,你不在活着。对啊,你早就死了,早就死了。

2011年1月15日

致:弗朗西斯·波诺伏瓦

来自:亚瑟·柯克兰

主题:遥远的

你记得在世界大战刚打响的第一天,那个时候的你的样子吗?

你记得那天我狠狠地嘲笑了你狼狈至极的样子吗?

这一切都恍如隔世,对吧?

2011年1月30日

致:弗朗西斯·波诺伏瓦

来自:亚瑟·柯克兰

主题:那个时候

我再一次旧病复发了。我完全无法控制自己、让自己不要抱头痛哭。那个纪念日就快要到了。我感觉濒死感更加强烈了。从什么时候开始,给你发简讯已经不能让我感到慰藉了。

2011年2月6日

致:弗朗西斯·波诺伏瓦

来自:亚瑟·柯克兰

主题:再见

这或许是我给你发的最后一封简讯了吧,对吗。

马修给客服打了电话,你的电话已经不能再接通了。

我不知道没有了你后我该何去何从,我甚至连和你吵架的机会都没有了。你在的那个地方冷吗?他们有好好地照顾你吗?

或许过不了多久,我会给你写信,把它们寄去天堂,希望你能看到我的信。

—FIN—

上一篇
评论
热度(1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鹿悯悯悯悯 | Powered by LOFTER